紅葉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片皆取自日本觀光網站

 

 

 

每年下半年旅遊旺季莫過於「日本賞楓」

9月下旬即可出發~

紅葉預想網站:

tenki.jp:https://tenki.jp/kouyou/expectation.html

日本觀光振興協會:http://www.nihon-kankou.or.jp/kouyou/

e路東瀛:https://leaves.japanican.com/tw/

weathernews:https://weathernews.jp/s/koyo/index.html

 

逐「楓」日記從哪開始?

北海道是全日本緯度較高、氣候偏冷的地區,大約9月中下旬樹葉就陸續轉紅,再慢慢往低緯度、低海拔的地區染紅,最後在12月中上旬日本最南端九州,完美的落幕。

京都醍醐寺.jpg

資深經驗我們敢說!賞楓預測

北海道:9月中旬–11月初 

 北:10月中旬–11月上旬

 東:10月下旬–11月下旬

  西:10月下旬–11月中下旬

 州:11月初–12月上旬

近年全球氣候的變遷若有些前後的調整,但大致在此區間,所以我們所推薦的出發日,幾乎百分之九十九不會失望落空,當然也有不敢保證的百分之一,因為突如其來的傾盆陣雨,可能就會導致景色的變化。

 

一葉知秋!自然現象最純真之美

樹葉中本來就含有各種元素,葉綠素使其綠油油,然而入秋後,天氣轉涼氣溫下降,葉綠素的合成受阻,而突顯花青素的表現,使其轉為非常鮮豔的紅色;葉黃素而呈現金黃色,又因日照量、雨水量迥異,滿山遍野有如絢麗地毯,橙、黃、橘、綠深淺不一,這是自然最美的容顏,最純真的妝感。

日本紅葉.jpg

 

北海道湖光幻象屏息驚嘆

蟬聯日本人最想去的國內旅遊排名第一,保有許多天然原始的景致,尤其一個比一個夢幻的湖泊:支笏湖、阿寒湖、知床五湖、洞爺湖、摩周湖,宛如大自然寶庫。寧靜清澈的湖面,完美無瑕的複製山岳、林木與繽紛多彩的秋色,讓這份美向下無限延伸。

大沼公園の紅葉2.jpg

青い池紅葉.jpg

 

潺潺流水相襯東北楓之美

看過青森「奧入瀨溪」才知楓葉最美的姿態,溫柔嬌羞的依傍溪流兩側,一步一腳印沿溪散策,沉醉自然芬多精,大小瀑布()如柳岸花明好多村,寸步都值得。山巒起伏的環抱「十和田湖」,乘遊船360度賞楓;深入夢幻神秘「五色沼」,如詩如畫也是賞楓名所之一。莊嚴的中尊寺也是知名賞楓勝地,更是不能錯過。

奧入賴溪紅葉.jpg

五色沼.JPG

中尊寺.jpg

 

歐風輕井澤皇室渡假聖地

秋高氣爽的旅遊旺季,輕井澤是關東地區最早進入楓紅期間,「白絲瀑布」清徹透色的水簾不斷向下沖刷,環繞的林樹染上一層紅,與夏季的清涼感又多了些詩意。「伊香、草津溫泉」散策,以及日光地區滿天遍地的紅、黃、褐色星星相伴,專屬此刻的回憶。

輕井澤紅葉 (1).jpg

明智平1.jpg

 

黑部立山上高地金秋路線

強烈建議不論您曾為了合掌村點燈,或立山雪牆來到北陸,都不能遺忘無法取代的金秋路線,由於立山與黑部峽谷的地形變化,搭乘六種特殊交通工具,感受前所未見的震撼,看似自然卻猶如大地精心調色的畫布。轉個心境來到上高地河畔旁散策,整排落羽松高大而奇美,非常適合各年齡層一起活動。

立山紅葉.jpg

合掌村1.jpg

 

深度紅葉靈境關西激推

提及賞楓名所,關西地區多不勝數,CP值最高的莫過於京都府,擁有許多寺廟,甚至列為世界文化遺產:清水寺、龍安寺、天龍寺及醍醐寺,還有著名夜楓景點的永觀堂。鄰近的奈良、大阪不但可以賞楓,還有唯美金黃的銀杏呢!黃、橙、紅、綠交織秋天的氣息,浪漫情境不斷堆疊。

永観堂紅葉.jpg

南禪寺紅葉.jpg

 

九州逐楓終站也是最難忘

最適合漫遊的孝親、悠哉地區,我們推薦您九州,把握全日本最後的紅葉季,走訪由溫泉匯流聚集而成的「金鱗湖」,湖畔樹林漸漸染上橙紅,寧靜祥和的氣息,令人發思。素有筑前小京都之稱的「秋月城跡」與「黑川溫泉街」散策有如時空回溯之旅。也可親近自然賞析瀑布、溪流旁的紅葉~一趟豐富感官體驗的旅程。

金鱗湖紅葉.jpg

九重夢大橋.jpg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