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逃票在歐洲是很嚴重的罪責,便衣警察會不定時攔檢,

德國重罰60歐元、奧地利100歐元,切勿存僥倖心態。



德國位於中緯度,時差與台灣距6小時(冬季7小時),

儘管是七月盛夏,仍舊是涼爽乾冷的氣候。


與地主及其友人暢談,

其中幾位邀請我們赴往酒吧,

看著窗外的日光,我疑惑著。


手錶上的時間是九點半,我大感驚訝,

理當闃黑的天空,卻依然明亮。



細雨綿綿,路上行人三三兩兩,

但酒吧裡的舒適氣氛,

教人直伸懶腰、栽進沙發椅裡。



歐洲的所有室內皆禁菸,對我來說是件好事。



我的房間有一扇大窗,

它正對東方,睡前半掩的簾帳,

我以為能接迎在德國的第一次日出。


豔陽撒落在我的臉龐,

看似浪漫,實則是最難忘的詫異,

現在是清晨四點。


我立刻上前緊關窗簾,

惺忪地繼續倒睡。



醒來後,朋友準備早餐在桌上,

但他人已不見蹤影。


德國麵包是有名的堅硬,

如同德國人的性格,使勁地用刀切割,

最後的放棄證明「人勝不了麵包」。


餐後我們前往「布蘭登堡門」,

這趟旅程才算正式啟航。



IMAG0084.JPG

IMAG0076.JPG 

IMAG0078.JPG 

 

IMAG0082.JPG 


☆德國(柏林)夏季日光時間從清晨4點,

直到晚間10點,夜晚時間僅短短6小時。




2015_表頭_CMYK-01.jpg 

【本文屬吉光旅遊所有,請勿轉載】小小編:汪羽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