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歐洲地員遼闊,搭乘火車、巴士是不可或缺的媒介。

到了歐洲後我才明白,刷卡後上車,僅限於亞洲國家適用。


travel_013 



我望向窗外,即使身體直打哆嗦,

也依舊掩不了興奮的心情。


體貌端莊的女車掌上車,接續查看乘客車票,

我拿出歐洲行的一疊文件,

翻到第一張票紙,滿臉笑容遞給她。


準備說聲「Danke謝謝」時,

突如其來的幾聲高亢,

瞬間壓住我的從容。


她「對牛談德文」地喝斥,

我只能錯愕地向四周求救,

一位鄰座女士幫忙翻譯,

原來我坐在錯誤的車廂。



匆忙拾起行李和心情,

順著德文票紙走到新車廂,緩緩坐下,

對面一位蒼白的老婦,和藹親切,


但我們卻無話可說。



六小時後,抵達柏林火車站,

向站內花店詢問地鐵位置,

一位年輕女店員,

她的回答卻不是好客的熱情……


☆歐鐵大都能線上購票,而德鐵票紙僅以德文呈現,

事先比對欄位內容,可以免除一些麻煩。




2015_表頭_CMYK-01.jpg 

【本文屬吉光旅遊所有,請勿轉載】小小編:汪羽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