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國家地理頻道(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)的百萬動物大遷徙畫面,就活生生地出現在你眼前,會是什麼樣的感覺?「比想像更震撼!」曾2次遠赴非洲,目睹動物遷徙的醫師吳盈光,意猶未盡地回憶當時體驗,現在的她,甚至還想再去一次。

photo.jpg

搭熱氣球俯瞰大草原,形成草原上的「驚嘆號」。(圖片由吳盈光提供)

為什麼看動物走來走去這麼吸引人?因為每年7到9月的非洲大草原,上演百萬大軍壓境的場面,包括150萬頭的牛羚、30萬斑馬,及其他20萬包括蹬羚、大象,還有如影隨形的獵食者,獅子與豹等。這些為逐水草而奔走的草食性動物,每年都要跋涉3000公里,為數最龐大的是牛羚大軍,在這段數千里的長征期間,其中約有40萬頭牛羚走向生命終點,也有40萬的小牛羚誕生,周而復始。

photo (1).jpg

牛羚渡河,揚起塵土。(圖片由吉光旅遊提供)

photo (2).jpg

斑馬排隊過馬路。(圖片由吉光旅遊提供)

千軍萬馬奔騰的壯觀畫面是每年絡繹不絕的遊客湧入肯亞的主因。吉光旅遊總經理、同時也是資深導遊的林瑞昌(Domingo)指出,隨著旅遊人口越來越多、旅遊型態改變、網路分享快速等因素,再加上到非洲的航班增加,近3、4年到非洲體驗動物遷徙的遊客越來越多。

photo (3).jpg

有牛羚在這段長征中走向死亡,但也有新生兒加入。(圖片由吉光旅遊提供)

到非洲體驗動物大遷徙是在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(Masai Mara National Park)及坦尚尼亞的賽倫蓋提國家公園(Serengeti National Park)邊界,主要在馬賽馬拉國家公園。

 

除在車上近距離觀賞野性非洲,也有一大早搭熱氣球體驗,從天空俯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,搭完熱氣球後,在草原上吃早餐也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photo (4).jpg

大象當然也是非洲草原的常客之一。(圖片由吉光旅遊提供)

跟團到肯亞10多天的行程,近20萬元旅費,通常讓預算有限的遊客卻步。林瑞昌指出,近年來有旅行社推出肯亞8天或10天的自助行,價格在新台幣10幾萬元左右,旅行社幫旅客安排好機票、旅館等事宜,抵達機場後有當地的司機(兼生態導遊)接送,由於英語是肯亞的官方語言之一,會簡單的英文即可與當地導遊溝通。

 

他進一步指出,這樣的價格與到歐洲差不多,有許多新人度蜜月就選擇到肯亞自助行,旅費差不多,但與歐洲不同的是,「這樣的體驗無可取代!」

photo (5).jpg

近距離看母獅與小獅。(圖片由吳盈光提供)

本身喜歡動物的吳盈光說,到肯亞親眼看到壯觀動物遷徙,在廣闊的大草原野餐,還看到完整弧形的彩虹及霓(彩虹的外圍),在在讓她印象深刻。雖然2次都是自由行,但旅行社提供一本「教戰守策」,不會覺得沒有安全感。

 

另外,林瑞昌提醒,肯亞今年因受到恐怖攻擊,安全考量外,旅客入境肯亞需有施打黃熱病疫苗證明。

 

出處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179/1152057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