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一般人或許只知道?

飛機只提供同一餐種?

最多多了兒童餐?

其實、飛機上提供的特殊餐食不少唷!

當然要注意囉

這些特殊餐食需要在飛行前至少24小時預訂

 

兒童餐

嬰兒餐

由於寶寶們尚未能吃固體食物,所以多為奶粉、水果泥、蔬菜泥等嬰兒副食品為主。

兒童餐

適合五歲以下小朋友,對於一般太過堅硬食物無法咀嚼吞嚥,或是太多餘的調味加工食品無法吸收而設計的。

 

宗教餐

由於飛行著麼的國際化,因此對於不同宗教文化也很多元,航空公司在設計上也為他們的餐食進行不同的儀式加持~例如:

猶太餐、回教餐、印度餐、素食印度餐

 

病理餐

每個擁有不一樣的體質,由於健康要求因素,航空公司會盡量提供滿足特殊體質需求~

 

糖尿病餐

以控制旅客旅遊中的血糖而設計,少量的油炸食物及高纖餐食為目標。

 

無麩質餐

這種特殊餐食是專對麩質過敏所準備的,食物中主要不含小麥、蕎麥、小麥麵粉、黑麥、燕麥、大麥、麵包…任何麵粉製類產品為主。

 

低乳糖餐

這種餐點是對於乳製品過敏者設計,或為乳糖不耐者所打造,食物不含任何乳類制品,就連咖啡及茶用的鮮奶…亦會確認其成分不是牛奶。

 

低鹽餐

有些人對於鈉含量的攝取有嚴格限制,因此在食材部分會準備低鹽份食材,

製作過程亦不會添加過多的鹽及調味。

 

素食餐

由於西方人跟東方人對於素食餐的定義不同,蔥、薑、蒜到底是不是素呢?因此飛機的素食又會分出西方素還是東方素。

 

其他特殊餐

水果餐、海鮮餐、無牛餐這些不同的特殊信仰需求,或是身體體質需求,航空公司也是有提供這類的服務。

所以下回、不用異樣的眼光看旁邊,為何和他們的餐食特殊呢?並不是他們關係特殊,而是飛機上的餐食真的好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