篠栗九大の森1.jpg

 

篠栗九大の森位於福岡縣篠栗町,猶如動畫「魔法公主」森林般的秘境,是圍住農業用蓄水池「蒲田池」的森林,名為「九大之森」,是由九州大學和篠栗町共同管理,占地約17公頃,本來是做為農學系的實驗林場,但為了貢獻地方,在2010年對外開放。  

 

篠栗九大の森2.jpg

 

沿著岸邊步道環湖一周約2公里,地方民眾常到這裡散步,每年約有2萬人以上前來參觀,尤其在社群網站爆紅之後,遊客更是絡繹不絕。如夢幻般風景的樹木是落羽杉,也稱落羽松,因為生長在沼澤中,日本又稱「沼杉」。

 

篠栗九大の森3.jpg

 

這種樹原產於北美密西西比河流域,大約在40年前,造園專家、九州大學加藤退介教授在此種下沼杉。六棵沼杉排列成正六角形,然後在正中央種一棵。六角形的排列方式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一樣,更增添此處的神秘色彩。 

 

篠栗九大の森4.jpg

 

九大之森的開放時間為4月到9月的上午6時到下午6時;10月到隔年3月為上午7時開放到下午5時。

 

影片:

 

篠栗九大の森5.jpg  

 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town.sasaguri.fukuoka.jp/?mode=sightseeing_kyudainomori 

 

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